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不创新无亮点 三星S7/edge回归存储卡时代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崔祖铭   发布时间:2016-02-22 11:03:11

这些年在手机圈里混,不自带点黑科技都不好意思开口说是搞机的。自苹果iPhone4面世以来,智能手机被重新定义,电容屏被大面积推广,系统以及软件。操作上运行更加流畅,抛弃实体按键,直接采用超大屏幕,对于消费者而言,见鬼在视觉效果上,更加具有冲击力,软件资源上更加丰富多彩,构建新的生态系统,围绕以APP Store为中心的新模式,创造了新的应用下载、开发、营收模型。 这也为以后的安卓智能手机提供了参考的典范,而这是依靠这些全新的思路以及模式让苹果走想了新的发展方向。

而随着这一概念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手机开始模仿。但是却又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而手机本身的黑科技越来越多,例如iPhone 5s首次搭载了指纹识别功能,指纹识别也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得到应用和普及。只有在电影中看到的虹膜识别技术,也在2015年顺利搭载到了手机之上。似乎黑可以一轮接着一轮,而所谓的无边框、柔性屏等概念也在正一步步实现,可以说黑科技正在成为手机宣传的亮点,而在MWC2016三星S7/edge却未实现大的升级。

不创新无亮点 三星S7/edge回归存储卡时代

此次MWC2016大会上三星发布了全新的旗舰GALAXY S7系列手机。此次S7有两个型号,分别为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S7 edge采用了三星自家的双曲面屏幕设计。在配置上S7将会有两种处理器版本,一种配备三星Exynos 8890八核处理器,另一种则内置高通骁龙820四核处理器。对于配置而言,并没有什么大的亮点,毕竟在处理器的选择上,国产手机同样不差劲,并且乐视与小米对于骁龙820的热衷并不会比三星弱,在首次发布上挣得不可开交,同样在首次销售上同样抗争到底。可见国内厂商甚至超越了三星对于骁龙820的热衷。在大家都在选择的情况下,所以说三星在处理器上并没有什么可以大说特殊说的方面。

内存方面,S7与S7 edge均配备了4GB的RAM以及32/64GB的ROM,并且支持TF卡扩展内存,最大支持200GB的TF卡。TF卡将和SIM2共用卡槽。请注意三星S7与S7 edge将会重新回归手机可扩展时代。

对于手机不支持扩展的趋势上,同样来自于苹果的推动。在优势上,内置存储可以比扩展存储,在读取速度上更快,所以系统运行也就更流畅。对于扩展上虽然同样占有优势,例如手机发生意外时,手机存储卡放到其他手机上可以正常读取。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三星支持存储扩展上,更大的是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MicroSD卡的成本远低于存储芯片,直接节约了大量成本。不仅仅没有创新,反而在一步步的倒退,不再创新上下功夫,反而开始在成本上开动脑筋。

不创新无亮点 三星S7/edge回归存储卡时代

手机镜头虽然是发布会主要宣讲的部分,但是却并未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S7配备的1200万像素镜头使用了索尼全新的双像素图像传感器,配合F1.7的光圈以及1.4微米的单个像素面积,可以在获得更多进光量的同时,更快速地完成对焦操作。在弱光环境无法启用相位对焦技术的前提下,S7的双像素传感器相比S6的IMX240对焦速度上要快接近2秒。在像素上1200万并不是很高,对焦速度上,越快对于抓拍效果上也就更好,而对于多年前的手机索尼Z3,对焦只要233毫秒!S7是说了比上一代S6快了2秒,没有具体数字,所以是否真的够快还需要进一步验证。

电池容量上S7和S7 edge配备了3000和3600毫安时的电池,支持快速充电和无线充电。同时三星在去年无线充电板的基础上进行了更新,新的无线充电板也将支持快速充电。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毕竟,三星S系列手机在电池容量上终于突破了3000+,开始向Note系列看齐。

不创新无亮点 三星S7/edge回归存储卡时代

系统上搭载了基于Android 6.0为底层的新系统,采用曲面屏幕的edge,可以在曲面屏幕可以显示十个应用快捷方式,或者是新闻股票等实时信息。S6系列的曲面屏手机在升级6.0之后也会得到相同的功能。

对于三星S7/edge的到来,可以说并没有什么亮点所在,反而在有些地方居然倒退了,只在按照惯例进行升级而已。手机在华销量将会持续下滑,目前已经跌出中国市场份额前5。由于价格上比肩苹果,技术上却并未有所创新,国产手机在性能配置上的突出表现,也正在让更多的人选择国产手机,三星在高端市场上的局面将会越来越紧张。而在此时三星S7/edge并未有所突破,或许三星跌出中国市场份额前5 仅仅是个开始,而最艰难的时刻仍未到来。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手机圈随风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三星存储卡S7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