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CIKB 2016上海拉开帷幕 海尔热水器“安全”领风骚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10-21 15:20:40

作为国内专业化程度最高的的国际化厨房产业博览会,每年CIKB(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的举行都能吸引全行业的目光,今年也不例外。10月21日,2016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简称CIKB 2016)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了帷幕,汇集众多海内外一线厨房品牌竞相登场,群星闪耀,新品云集。

在这场饕鬄盛宴中,海尔展区人头攒动,科技新品吸引不少参会人员驻足观赏。在整个海尔展区内,海尔热水器占据了一半的展示面积,并携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燃气锅炉、净水机等多个品类集体亮相,旨在为用户提供全屋安全用水解决方案。

CIKB 2016上海拉开帷幕 海尔热水器“安全”领风骚

海尔云翼燃气热水器CIKB 2016上成亮点

在展出的诸多产品中,云翼燃气热水器也在其中,成为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据现场发布的工程师介绍,云翼燃气热水器的核心技术电力载波技术是由海尔亚洲研发中心、海尔美洲研发中心、美国高通、台湾工研院四大平台联合、汇集了近100余名通信工程专家,历时3年研发而成的。

在产品功能方面,云翼燃气热水器具有远距离传递电力信号的功能,也就是说用户在安装时不需要额外铺设线路,只要把智控宝插到浴室的插座上,就能自由的操控厨房的燃气热水器水温,不会受墙体阻隔。这也是海尔热水器将原本应用在太空探测、深海探测等领域的控制技术首次用在了家电上,实现了技术领域的跨越。

海尔热水器,热水器市场,CIKB 2016

值得一提的是,“安全”二字成为了海尔热水器在本次CIKB 2016上的高频词。据海尔人员介绍,以云翼燃气热水器为开端,下一代更安全的防一氧化碳中毒型海尔燃气热水器将更安全,更能够解决消费者的产品痛点。

海尔热水器“安全牌”领行业升级风骚

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受房地产拉动影响,热水器市场处于上升期,2016年上半年热水器市场规模达292亿,同比增长12%,其中电热水器上半年达到140亿规模,同比增长7.5%,燃气热水器也从2015年上半年的119亿增长到141亿,同比大涨19%。

整体来看,今年上半年热水器市场受新常态经济影响不大,但从具体月份分析来看,热水器市场仍呈现出了不为乐观的发展态势。据数据显示,5月份,热水器市场的整体零售量环比下滑了7.95%,同比下滑了4.79%;整体零售额环比下滑了9.63%,同比下滑了3.29%。由此可见,热水器市场表现并不理想。

海尔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面对市场机遇与挑战,热水器企业加强内力修炼,通过技术创新提升竞争力,从而助推热水器行业转型升级的进程。可以看到的是,在行业巨大的竞争压力之下,热水器企业的转型升级步伐也有所加快。海尔热水器作为国际知名热水器品牌,其一直在积极探寻新的生存法则和转型战略。

在深入读懂用户的安全需求之后,海尔热水器以安全作为产品基因,推出了全系的安全用水系统。从对单个产品的安全把控到整个家庭安全洗浴场景的搭建,海尔热水器从防电墙安全技术上市之后就被贴上了“安全”的标签。

在技术领域,从能预防洗浴触电的防电墙技术、检测CO和甲烷泄露的倍加安全技术、不产生CO的NOCO技术、能提供真正干净洗澡水的净水洗技术到可以远程操控的电力载波技术,海尔热水器一直在坚持技术创新。

不仅如此,海尔热水器还一直致力于行业安全标准的制定。2003年海尔防电墙技术被评为国际安全标准,2015年,这项技术被升级为国家强制执行标准。除此之外,CO安防技术成为奥运火炬的专用安全技术,而NOCO技术降低了对CO的排放,也被鉴定为国际领先。

海尔热水器,热水器市场,CIKB 2016

从电热水器的“用电安全”,到燃气热水器的“用气安全”,再到“用水安全”、“环境安全”,海尔热水器借助全球五大研发中心,整合全球资源,为用户提供了整套的热水器安全解决方案,持续努力为用户提供机制的安全洗浴生活。

写在最后:

热水器行业整体低迷境况倒逼市场加速升级优化,在这一过程中,包括海尔热水器在内的品牌在升级转型的过程中不断迎合消费者产品需求,解决用户使用痛点,进一步加速整个行业转型步伐。

正如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所言,在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家电行业更应该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不断开创新的发展动力,只要重视技术创新,重视用户体验,生产高质量的产品,终将会赢得未来的市场。海尔热水器将安全作为产品的核心方向,推出全屋用水解决方案,在保障用户洗浴安全的基础之上,通过创新的技术研发继而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提升洗浴体验,在未来热水器市场将更具话语权。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尔热水器热水器市场CIKB 2016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