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海尔六大品牌协同效应凸显 智慧家庭全球落地在路上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8-03-08 11:45:29

AWE2018开幕前夕,以“海尔智慧家庭,定制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海尔家电第二届全球品牌峰会闪耀上海滩,对外展示了世界第一家电品牌集群——海尔、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Fisher & Paykel、日本AQUA、卡萨帝、统帅六大品牌取得的最新全球成果。这背后,既强调了海尔在全球家电市场的领袖地位,又折射了海尔通过六大品牌的世界布局,快速完成智慧家庭在全球的实践与落地。

 海尔六大品牌协同效应凸显 智慧家庭全球落地在路上

业绩冲高全球NO.1

继2017年3月8日,海尔发布六大家电品牌全球化战略,建立以海尔、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Fisher & Paykel、日本AQUA、卡萨帝、统帅六大品牌的全球第一家电集群矩阵至今,海尔由单一品牌向多品牌协同的全球市场升级布局已经过去整整一年,那么在这一年里,海尔六大品牌究竟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果?

据海尔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李华刚介绍:“2017年,中国区实现2位数增长,远超行业水平。其中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均价同比上升18%。”并且,今年中怡康最新数据显示,海尔冰箱、洗衣机市场份额均高于30%,开创历史新高。

另外,截至目前,海尔六大家电品牌全球化战略,已实现高端引领、智慧引领、社群引领三个层面的行业占位:海尔以10.5%的品牌份额,第9次蝉联全球第一;卡萨帝以41%的增长速度远超行业,且在冰、洗10K+市场位居高端第一;统帅是年轻人首选家电品牌,销量增幅超行业10倍;除海尔、卡萨帝、统帅外,GE Applicances、Fisher & Paykel两大海外品牌均已进入中国。

海尔智慧家庭战略,智慧家庭,海尔六大品牌

2017年,GE Applicances不仅夯实北美第一厨电地位,同时海尔+GE Applicances还以27.2%的空调份额超过伊莱克斯旗下品牌Frigidaire位居第一。“这一年GE家电的收入增速比以往都要快,除了第一的市场份额外,我们也得到了家电品牌知名度全美第一、智慧家庭互联网家电全美第一的消费者及行业认可。”美国通用家电首席商务官 Mr. Rick Hasselbeck表示。在新西兰,海尔与Fisher & Paykel的市场份额已占到42%,位居第一;AQUA在日本商用社区洗衣机领域,占有高达75%的市场份额,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高端品牌。

综合以上,海尔六大品牌在各自的市场无一例外都取得了领先市场业绩,更值得一提的是,海尔在科技领域也技高一筹,专利质量、标准建设、工业设计大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四大领域均实现NO.1。至此,海尔以六大品牌集群在全球市场上实现了市场份额、品牌影响力、原创科技水平全部NO.1的领先地位。

追求全球用户认可

是什么让海尔六大品牌赋能仅仅一年,便取得了冲高全球第一的成果?又是什么,让海尔拥有美好生活全球落地目标的底气?以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超前研发总经理王晔的话来说,就是“全球用户的选择。”

一方面,通过多年来在全球化布局中坚持自主创牌和矢志创新,海尔已经逐渐发展为全球家电的原创科技源头。海尔的科技创新都是基于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投射,推出的新产品能够迅速获得市场的认可。

具体来看,从全空间保鲜冰箱、免清洗洗衣机、自清洁空调,到断电不化冻冷柜、防干烧燃气灶、防电墙热水器等,都是海尔原创科技的成果。海尔免清洗洗衣机,核心“智慧球”技术至今无法被破解,最新的海尔免清洗洗衣机已经升级到无外桶,彻底解决了困扰行业百年的“脏桶问题”。

而且,海尔无压缩机酒柜、分区洗洗衣机、空气洗洗衣机、双电机独立送风的空调、空净合一空调、瞬热洗热水器、主动消除CO的燃气热水器等产品,关键技术至今无法被行业模仿。事实证明,海尔全球原创科技创新模式在积淀创新产品方面有着独特优势,这是获得全球用户认可的根本所在。

海尔智慧家庭战略,智慧家庭,海尔六大品牌

不仅如此,海尔原创科技源源不断的底蕴就在于,独特的全球化开放创新模式。截至目前,海尔已逐步构建起10+N的全球开放创新体系,以用户需求为主导,通过全球10大研发中心不断整合全球优质创新资源,创造出超越用户期待和突破行业极限的新产品与新技术。

简单来说,就是以“世界是我的研发部”的创新理念,以全球10大研发中心作为基础平台和触手,联全球上百万个资源,同时以用户需求为变量,用户在哪里,10大研发中心就连接当地研发资源进入哪里。N是指遍布全球的研发力量,包括世界顶级的科研机构、创新团队、大学以及知名学者等,这些力量会根据用户需求而变,共享全球最新的资源和创意,从而为海尔源源不断地注入科技创新活力。追求全球用户认可,是海尔六大品牌业绩持续冲高的动力之源。

成绩积淀引发连锁效应

海尔六大品牌在全球赢得用户肯定,市场份额在世界各地持续飙升,而诸多优异成绩积淀下,还引发了一系列连锁效应,其中最为突显的便是助推智慧家庭第一平台品牌的建立,并在全球快速完成智慧家庭的实践与落地。目前,海尔六大家电品牌协同后沉淀出了“硬件强、成套强、智慧强”的三大优势,并支撑起海尔在智慧家庭行业的绝对领先。

一方面,海尔依托于高品质的硬件,拥有了行业内最顶端的智能单品,这是构建智慧家庭的基础因素。相较于行业内多数企业以贴牌代工的方式进行智能单品的制造与销售,海尔智能单品的品质、可靠性及精细化水平等均十分卓越。

另一方面,基于海尔6大品牌、10大品类的全场景智慧家庭定制化成套解决方案,海尔解决了消费者布置一个智慧家庭,必须东拼西凑多个品牌,从而带来风格迥异,操作繁琐且无法联通、服务碎片等体验难题,这种成套性之前绝无仅有。而且,用户还可以在海尔全渠道成套体验与购买,并能提供全屋一键配置的省心设计,多种风格一站满足,保证全屋智慧方案的成套设计、成套销售、成套服务。

最后,从实现不同产品间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到实现自判断、自决策的主动服务,再到以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开启生活X.0时代,最后到通过成套化的服务体系,一次性解决用户成套家电的所有服务需求,至此,海尔独发的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让用户拥有了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一站式服务的美好生活体验,智慧化始终领先行业。

特别强调,“硬件强、成套强、智慧强”是海尔将“智慧家庭”建成平台品牌的力量,而海尔顺逛和COSMOPlat则为其提供了最强大的支撑。另外,海尔以UhomeOS和IoT+AI双引擎的海尔U+智慧生活X.0,所开启的全场景服务定制时代,还赋予了海尔智慧家庭“最强大脑”,可谓锦上添花。

海尔智慧家庭战略目的是要为用户定制美好生活,更集结六大品牌为全球用户带去成套定制化的智慧家庭体验,而这过程中,优质的体验服务获得了成万上亿的用户肯定,这是支撑海尔智慧家庭战略步步为赢的关键,这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

写在最后:

海尔在“人单合一”模式驱动下,创造出海尔世界第一家电品牌集群形态,奠定了海尔在全球家电产业的话语权。与此同时,海尔也正向物联网时代高速挺进,并汇集全球强大的研发、生产能力与不断完善的智慧家庭方案,持续推动着用户的创新,不断满足用户需求、创造用户价值,为全球用户定制美好智慧生活。海尔智慧家庭战略全球落地,在路上……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尔智慧家庭战略智慧家庭海尔六大品牌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