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大幅提升电视音画效果 康佳杜比视界深度解析

   发布时间:2018-03-09 15:11:23

足不出户,在家中就可以体验影院中才有的震撼音画效果,相信这是每个人都希望拥有的。现如今,各大电视厂商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也一直在为提升电视的画质和音质表现不断努力,比如推出更大尺寸的屏幕,更高分辨率的面板,更震撼的音响效果等等。不过面对众多的产品和技术,有没有一个更好的判定选择标准呢?如果你对这些数码家电相关产品的视听体验有很高的要求,那么告诉你一个简单的方法:认准带有杜比视界(Dolby Vision)或者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标识的电视就够了。

▲最新大片都是支持杜比视界 HDR 的那么为什么说杜比就是高品质视听的保证呢?

首先谈到杜比,相信稍微对于家电数码产品有些许了解的读者都不会陌生,它诞生于美国,最开始被人熟知就是因为开创性的杜比音效技术,主要用于影院和商用领域,为消费者提供丰富、清晰且撼人心魄的音效的强大技术。发展到今天,你可以在几乎所有的影音制品,音像器材上发现杜比的标识。而杜比实验室的最新成果就是两大创新技术:杜比视界 HDR 影像技术及杜比全景声沉浸式音频技术。

杜比视界 HDR 可以说是对 4K 极大的补充,通过创新的高动态范围(HDR)技术实现令人惊叹的画面质量。与标准画面相比,杜比视界的画面能够呈现更亮的亮部、更深邃的暗部、更高的明暗对比度以及此前从未在电视上看到过的色彩——从最耀眼的霓虹灯光,到花朵最细微的阴影部分,再到世间万物的丰富色彩,将画面的丰富度和精准度带到新的高度,让每个场景都看起来更加真实、更加细致入微。

杜比全景声沉浸式音频则带来感动人心的灵动音效,能够在三维空间内任何位置准确地放置和移动声音,包括头顶上方,让栩栩如生的娱乐体验全方位萦绕在观众周围,实现富有震撼力的身临其境、感动人心的体验。目前杜比全景声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影院领域。在家里,想要实现杜比全景声,用户也有很多种选择,从完整的杜比全景声家庭影院系统,到简洁的杜比全景声回音壁(soundbar),再到最新的杜比全景声电视,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量身定制最适合自己的杜比全景声方案,做到在享受便捷和多样化的同时,无需牺牲品质,就可以获得全方位震撼的视听体验。

正是看到了杜比视界 HDR 和杜比全景声在用户体验层面上的巨大提升,越来越多的厂商也开始加入杜比阵营,目前多款电视芯片厂商也都在核心处理器端就加入了对于杜比技术的支持。

目前市面上支持杜比视界 HDR 和杜比全景声的电视在逐渐丰富,其中的代表就是索尼旗舰 OLED 电视 A1 系列,画面效果确实极为优秀,但是同时价格也比较高,65 英寸高达 35000元,让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不过我们欣喜的看到,国内老牌家电企业康佳最新款的 A2 系列电视也支持杜比视界 HDR 和杜比全景声,搭配顶级的高画质处理芯片,可以为用户呈现最原汁原味的电影画质,而且价格明显实惠的多。

此外,康佳 A2 系列电视还内置有哈曼卡顿认证的独创琴筒式音箱,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乐器二胡,采用棱形蜂巢仿生结构,让声音产生更多的迂回、缓冲,纤细身材释放出更完美的天籁之声。A2 电视的声音可跟随画面主体的变化而变化,最大程度的发挥出杜比全景声的优势,从而真正实现以往电视产品都难以提供的“音画合一”体验。此外,辅以支架中内置的低音炮,大音腔大功率喇叭单元,释放出低于 60HZ 的超强低音。同一时刻不同声音的频率差异低于国际标准的 20db,轻松分辨画面中的风声,水声,读书声,带给您全音域的声音表现。

不仅仅有顶级硬件的支持,康佳 A2 电视还特别提供了丰富的 4K/杜比资源,可以说真正满足用户的全方位需求,为用户提供更有品质的娱乐体验。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杜比康佳视界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