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AWE2018精彩纷呈,SERI首秀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8-03-09 16:10:47

2018年3月9日,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AWE2018配件展区,在安徽万朗精心布置的展位前,隆重地举办了全球首个制冷行业供应商生态圈暨联合研发中心成立仪式,SERI(制冷行业供应商生态圈英文Supplier Ecosystem of Refrigeration Industry首字母缩写)此次AWE2018首秀意义重大,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AWE2018精彩纷呈,SERI首秀引关注

据了解,SERI的成立是由安徽万朗磁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电器》杂志社发起的,目前共有包括12家成员单位,是一支优秀的、正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制冷行业供应商队伍。除了安徽万朗,SERI的核心创始成员还包括韩国世亚株式会社、韩国A.I.M.技术有限公司、韩国DR技术有限公司、韩国白林化学、韩国泰和集团泰信电机有限公司、韩国Designnext公司、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凯德电控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迦南塑料有限公司、深圳市建滔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家制冷行业供应商。与此同时,作为SERI的宣传推广平台,《电器》杂志社将与其他11个“小伙伴”一起,聚拢产业资源,共同推进模块化配套水平,增加对产业的引领。

AWE2018精彩纷呈,SERI首秀引关注

“SERI是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指导下,旨在促进冰箱配套产业升级而成立的技术交流平台。这与本届AWE展览的主题‘智慧生活 全球平台’完全吻合。”生态圈成立仪式上,安徽万朗董事长时乾中发言说。而当提到SERI成立的目的和意义,时乾中表示,SERI将通过产品与服务的敏捷组合,为全球标杆品牌主机厂不断升级的需求提供解决方案。“SERI一期成员企业已涉及冰箱配件中的制冷、系统、保鲜、隔热、结构、控制、工业设计等技术类别,希望更多的配套行业同仁加入进来,和我们一起实现冰箱配件行业的新突破。”时乾中进一步介绍说。

事实上,SERI的成立得到了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协会理事长姜风出席了活动并致辞,姜理事长指出:“中国家电行业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为家电整机配套的零部件供应商功不可没,在家电行业发展的军功章上有他们的一份功劳。随着中国家电产业的发展,家电供应商也在这过程中不断成长壮大,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现在他们不仅服务于中国家电企业,同时也服务于全球家电企业。当前家电产业的转型升级,迫切需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快速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增强应对终端消费需求的应变能力,提升品牌综合实力。SERI及供应商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将聚合更多家电产业链上游企业的力量,逐步在技术研发、品质管控、成本控制、提高效率、完善工艺、保障供货速度等方面发掘聚合带来的新空间,在同一目标下实现零部件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这是一个符合家电产业转型升级要求、实现跨界合作的创新思路。”

AWE2018精彩纷呈,SERI首秀引关注

值得关注的是,SERI成员单位除了国内知名配套企业,还有6家韩国企业加入。这表明,中国家电产业参与国际化竞争,不但具备了走出去的实力,还开辟出吸引、包容国际制造力量的广阔天地。对此,韩国世亚株式会社中国区总裁金正民表示,来到AWE2018展会现场,感触颇深,他说:“世亚FS自1979年创社以来,主要从事汽车用材料的生产和加工,以及家电用材料和重要循环类部件的生产并以优良的产品品质和技术,持续为客户供货。世亚FS在家电素材部分以及加工部分依托本社研究所先进的技术能力,一直倡导着材料、零部件开发应在节约成本的同时提高产品性能和产品品质,今后也将不断加快研究开发的步伐。期待通过SERI这个平台采购到有竞争力的零部件并且通过SERI成员间的合作和交流,以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和品质开拓市场。 ”

令人欣慰的是,SERI倡导的通过综合产品链、技术链的延伸,以更加全方位的视角,站在整机制造的角度,为主机厂提供更具价值的问题解决方案的创新合作模式,得到整机企业的认可。成立仪式现场,美的、海尔、美菱等主流整机生产企业均派出代表到场祝贺,表示支持。提到SERI制冷行业供应商生态圈成立的价值和意义,美的冰箱事业部创新中心主任宁志芳说:“SERI是代表行业领先水平的供应商的组合创新平台,具有更专业、更高效、更容易进行模块化设计和组合创新的优势,它必将为整机企业更高效地创新、降低成本、缩短开发周期,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消费者需求的探索和研究,解决面临的现实问题,带来新的价值。”

AWE2018精彩纷呈,SERI首秀引关注

在SERI展区,11家核心企业旗下的高科技含量、创新设计理念、高品质产品惊艳亮相,吸引大量专业人士驻足参观并仔细询问展出产品的技术特点。

SERI是制冷供应链赋能平台,其本质是共生、共享、共赢,以产业联合组织方式充分与主机厂商沟通,提供更具创新价值的服务;通过加强供应商各专业模块之间的沟通,创造更多的共享商业机遇,积极进行新的供应业态筹划与供应链创新。SERI为家电产业发展提供了互联网思维方式,联结共同价值观的产业链企业构建生态圈,从敏捷供应链的产品与渠道组合,以满足全球主流品牌主机厂商的需求出发,进而与主机厂商共同为智能化与个性化的制造提升而努力。“SERI将成为家电行业赋能平台,未来,期待更多的有共同需求和理想的制冷行业供应链企业加入,为家电产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时乾中表示。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精彩纷呈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