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科沃斯机器人亮相AWE 并发布Smart Eye视觉导航技术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猫九   发布时间:2018-03-09 16:15:23

在AWE2018上,机器人专业品牌科沃斯机器人携旗下全系家用机器人产品亮相,并发布了“Smart Eye视觉导航技术”,在现场重点演示了搭载该技术的新品扫地机器人。

科沃斯机器人亮相AWE   并发布Smart Eye视觉导航技术

科沃斯机器人自2013年开始,不仅将“规划”概念引入扫地机器人行业,并且一直走在技术研发前端。先后发布了 Smart Navi全局规划系统、Smart Move路径规划技术以及相关产品,从不同方向开发机器人导航规划能力,并不断加强技术研发,以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清洁体验。

此次发布的Smart Eye视觉导航技术,同样是科沃斯在机器人“导航规划”道路上的进一步探索,开拓机器人智能潜力的重要一步。Smart Eye技术将重点放在机器人视觉上,摄像头传感器对立体空间进行视觉捕捉,提取特征点,配合SLAM算法,实现可视化全局规划清洁,机器人定位更精准,并且能够实时校准自己的坐标,导航更准确。

目前大部分的路径规划扫地机器人,通过算法定位依靠机器人内部的陀螺仪、加速度计等传感器,再加上安装在驱动轮上的光电码盘记录转数,从而获知机器人的运动速度和距离。再加上算法,机器人能够实现规律路径清扫,相比随机碰撞,效率大幅提升。然而,它仍然是靠机器本身摸索、碰撞探测环境,无法获悉外部信息,随着运动时间增加,误差会不断累加,比如说驱动轮打滑、受到外物碰撞等都会影响定位精度,在实际工作中,漏扫、重复的情况常有发生。

而采用LDS测距的扫地机器人,头顶往往有一个小圆盘,即LDS激光测距传感器,通过360°旋转,发射出激光并接收,测算出机器人和距离前方障碍物的距离,转换绘制一张二维平面地图。清洁时心中有图,能够避免重复清洁、漏清洁,覆盖较为全面。

随着AWE的不断发展,除了受到家电品牌的青睐意外,该展会也越来越受到科技类产品的欢迎,越来越多的科技类、人工智能产品加入其中。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猫九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科沃斯机器人人工智能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