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共享汽车出行遭遇车祸,索赔道路看似无损实则出钱出力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19-03-08 13:50:58

不久前刚拿到驾驶证的某位网友分享到一则报销维权事件。

这位网友发现住的小区有首汽集团的共享汽车,只要下载一个叫“GOFUN”的客户端,完成驾驶证和身份证的认定后便可使用首汽的电动汽车。新手上路,无意剐蹭车辆,导致被对方车主索赔,索赔过程漫长且损失惨重,花钱买教训。

2018年6月9日傍晚,网友使用“GOFUN”客户端使用共享汽车,该客户端租车必须将车停到指定的还车点,所以到了目的地后还要寻找附近的指定停车点还车,否则无法结算该笔订单,就会一直计费。在找停车位的过程中,这位网友剐蹭到路边车辆。对方索要赔偿,这位网友租车时买了不计免赔保险,且车有保险,因此决定走保险。随即,对方报警,交警随后到;网友给首汽客服打电话,说明事情原委,客服告知:先给保险打电话报案理赔,然后等待工作人员救援。首汽的车险是华泰保险的,打电话并说了车牌号和发动机号,对方短信告知事故号并安排了理赔专员调度理赔定损事宜。

不久,交警到达事故现场所要驾驶证和行车证,但车中没有行驶证,遂联系首汽客服,被告知:行车证并不在车里,之后会让工作人员带来行车证。交警表示:开车必须有驾驶证和行驶证。但是共享汽车是不可能把行驶证直接放在共享汽车里的,后来工作人员带来行驶证的电子版扫描件。

此后交警也没计较,认可电子版行驶证,这位网友负全责,双方填了两张《机动车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协议书》,双方各执一份,随后交警撤离。

共享汽车出行遭遇车祸,索赔道路看似无损实则出钱出力

华泰保险理赔专员告知:第二天事故双方都开着各自的车去指定定损中心定损。然而,在处理事故者期间,网友租的车是一直在计费,还需网友本人把车开去指定停车点还车,还车后第二天还要本人去找这辆车,然后再次租车开去定损中心。开去定损中心处理期间,租的车也是一直在收费!第二天打电话问客服,涉案辆车已经不再在昨天还车点,而是被其他用户使用了,然后客服告知网友去找车就不管了。网友只好打车飞快赶到该车的停车点,到了发现该车被用户预订,只好又联系客服,最后找到车!

定损过程中,两辆车一起拍照,剐蹭部位拍照,说服了对方车主直接在定损中心的维修厂修理(听定损小哥说这样更便宜)。最后结论:6处需要补漆,一处单价350,定损第三者车2100,网友因为买了不计免赔不用本人修,定损0元。一周后取车,由网友先垫付费用,之后拿着各种材料找首汽报销。

在这件事故中,网友看似没有损失,但事实的真相确实:

发生交通事故后,并没有用车,但是占用了车,所以在处理交通事故的几个小时内一直是在计费的,第一晚租车费用是100多,第二天找车打车以及在此使用该车去定损,定损处理处理期间也一直在计费,租车费用100多,合计差不多三百。还耗费了很多精力。

其次,为了说服对方车主直接在比较便宜的修车厂修理,最后同意时,想网友索要了100块的打车费。

再次,首汽工作人员说:因为这次事故必将导致该车来年的保险费用增加,名为保险溢价费,将由网友来出,大概是2000左右。暂时还没有具体的数字。

最后,历经三个月之久,首汽终于退款2100元,这仅仅是网友先垫付的定损费用,此过程中的其他额外的费用,均不给予报销。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Lluvia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首汽共享汽车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