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新飞冰箱遭投诉 对方竟然是“老朋友”?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含薇   发布时间:2019-03-08 15:24:20

315消费者权益日日渐临近,编者在网上闲逛时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情,国产家电品牌新飞在去年遭到投诉,与众不同的是,投诉人竟然是经销商而并非用户。产品质量都能遭到自家经销商的投诉,新飞又如何能挽回消费者信任?

新飞冰箱遭投诉 对方竟然是“老朋友”?

投诉信息显示,该经销商的顾客于2016年12月在其店中购买了一台新飞冰箱,今年出现不制冷的现象。故障出现后,不仅顾客自己多次联系新飞售后,该经销商也为客户多次打全国新飞冰箱售后服务电话,多日过去,新飞售后也并未与其进行沟通,也不见维修人员上门。

不得不感慨,“新飞广告做得好,不如新飞冰箱好”这句曾家喻户晓的广告语真的已经掩埋在过去。

新飞与海尔、美菱、容声等曾经号称“四朵金花”,扛起了那个年代民族冰箱品牌的大旗。不过曾经一度占了中国冰箱市场20%份额的新飞,则已沦落到了“其它”阵营中,关于新飞零售份额的最近一次数据是2017年1-9月的2.83%,而2018年刚经历了长达9个月的停产,到9月份才宣布工厂复工,照此估算去年的零售份额可能不足1%。

根据去年新飞冰箱复产时透露的信息,在长达10个月的停产期间,新飞失去了70%的传统终端渠道,不过好消息是冰箱正在远离传统终端渠道,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2018年冰箱线上销售份额已经达到45%,预计2019年将超过50%,但对于新飞而言,这些年来随着市场知名度的降低,品牌如今已逐渐被老一代人遗忘,年轻的90/00后可能都不知道新飞,面对电商这个新舞台,要告别过去迎来新生,新飞或许还有较长的路要走。

但在编者看来,新飞的问题并不仅仅出在资金链上。频繁被曝出的质量问题以及售后服务的停滞不作为,早已引起消费者的不满,新飞的品牌形象严重受损,消费市场甚至已经形成了对其主营的冰箱产品质量的普遍不信任。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含薇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新飞冰箱遭投诉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