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电视产品投诉不断 消费者难以心安?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含薇   发布时间:2019-03-08 15:39:41

众所周知,买家电本来应该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家里添上了新物件,新鲜感还是有的,但若是买上后产品老是出现问题,售后再解决不力,这就让人非常抑郁了。而恰恰这样的事情还不在少数,这不,最近喻先生就非常苦恼。

据了解,喻先生在2014年购买了一台海信电视,在使用两年后电视出现了花屏问题,喻先生寻找售后,但售后却推脱为其提供质保,最终喻先生无奈到中消协网进行投诉。对此,中国消费者投诉网回复称,尽快将其投诉内容反馈给厂商,协调解决,并转发给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和有关执法稽查部门,同时记入质量诚信档案。

电视产品投诉不断 消费者难以心安?

电视产品因质量以及售后问题成为被投诉重灾区

当前,遇到产品质量问题与厂商协调无法解决后,向中国消费者投诉网已经成为不少消费者维权的一个最佳途径。消费维权新媒体联盟发布2018家电行业消费数据报告显示,家电行业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售后服务上,占总投诉的50%。消费者投诉的家电,主要集中在空调、电视机、电冰箱和家用小电器类。

根据投诉类别区分,家电行业的主要投诉集中在售后服务上,占总投诉的50%。从消费者购买途径中发现,网购占78%。消费者投诉的家电中,主要集中在空调、电视机、电冰箱和家用小电器类,空调投诉占总投诉的21.46%,家用小电器占21.26%。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投诉产品名单,视听产品中的平板电视,空气调节产品中的空调器,洗衣机类产品中的洗衣机等等产品,都出现在投诉产品的名单中。不难看出,质量问题以及售后服务成为被投诉的重灾区。以平板电视为例,这两项就占据了较大比例。

大品牌似乎并不等于有保障

相对来讲,消费者在购买电视产品时选择大品牌,确实在产品质量以及售后等方面更加有保障,就算产品出了问题,因为大品牌有一套完善的售后体系,也能够更好地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但大品牌似乎也会令人失望,例如这位喻先生的经历,海信电视售后的反应就不慎令人满意。

但是在网上搜索一下,像喻先生这般遇到海信电视售后难的经历却不是个别现象。例如新疆巴州的海信电视用户就发表帖子称,2014年12月购买了一台海信电视,在2016年出现了花屏问题,但是厂家却推卸责任,不能免费为其维修。

国家三包规定也已经将责任划分的非常明确。经查阅,海信液晶电视正品机,属于电视机产品质量问题的,整机保修一年,主要部件(显示屏、背光组件、逻辑组件、高频调谐器)保修三年。海信这次对待喻先生的态度确实令人不解。

如何对消费者负责,企业需要深思

消费者在购买家电产品的时候对产品的质量问题都非常关注。购买之前,不少消费者更是习惯在购物前,登录各大电商网站,看消费者对产品是、售后等方面的评价,如果一个品牌的口碑不好,对其销量的影响是巨大的。

当前彩电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各品牌为了销量绞尽脑汁,但顾此失彼的现象我们是不愿意看到的,相信海信电视的售后问题也并不是海信一个品牌的个例。在这个风口浪尖上,只有真正为消费者着想的品牌才能够长足发展,否则只能自食苦果。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含薇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电视产品投诉不断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