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270斤安保机器人 意外事故撞倒幼童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3-14 16:35:37

随着机器人产业持续升温,中国机器人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安保机器人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中。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中,“中国制造”要向“中国智造”转型。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背景与市场亿万“蛋糕”的催化下,传统制造企业纷纷掀起了“换机潮”,用机器人取代人力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效率。

270斤安保机器人 意外事故撞倒幼童

说到安防机器人又称为保安机器人,是半自主、自主或者在人类完全控制下协助人类完成安全防护工作的机器人。本来这款机器人是用来防护人类的安全,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斯坦福购物中心,一款名为K5保安机器人确意外撞倒幼童,并导致幼童摔倒在地,这种事故发生到底是怎么回事?

270斤安保机器人 意外事故撞倒幼童

据外媒报道,其母亲描述了事件的经过,当时这款机器人先是从后面撞上幼童的头部,因幼童没有站稳摔倒在地上,之后幼童的右腿还被机器人碾压。整个过程,机器人没有任何检测到该幼童的迹象,全程顾自向前运动,没有停止。但好在孩子仅受了轻微擦伤。

270斤安保机器人 意外事故撞倒幼童

这样的事故发生,主要在于机器人在运动的时候尚未判断前方路线,因技术的漏洞导致机器人没有检测到幼童。或许是由于小孩子过于矮小,也有可能是传感器或者探测系统发生了故障。其技术可靠度难辞其咎。

270斤安保机器人 意外事故撞倒幼童

人工智能虽然带给我们人类很多便利,但意外的发生还是会存在的,本来是一款安防型机器人,但确因为技术上的漏洞误伤到我们人类,这一点还是要提醒初创公司Knightscope在推出这款K5保安机器人的同时做好检验合格后,在让机器人上路巡逻,省着意外出现故事发生。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机器人AI人工智能安保K5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