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绿屏门之后 华为Mate20系列主板、摄像头再遭质疑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榛果拿铁   发布时间:2019-03-08 14:27:11

去年底,华为发布的Mate20系列被“绿屏门”推上了品控不过关的风口浪尖,该事件是指华为Mate 20系列上市不到一个月,持续有用户反馈华为Mate 20 Pro屏幕侧面出现绿色漏光问题。

绿屏门之后 华为Mate20系列主板、摄像头再遭质疑

2018年10月16日,华为正式发布旗下最新款旗舰机——Mate 20系列,它们配备众多“黑科技”:首款7nm芯片麒麟980、超大广角徕卡三摄……然而,上市不到一个月,却有网友反映其中一款Mate 20 Pro出现绿屏现象,甚至被三星手机官微调侃称“屏实力,不焦绿”。

至于华为Mate 20 Pro出现绿屏的手机,是采用了LGD显示屏的版本,而配备京东方显示屏的版本就没有绿屏。有业内人士援引三星OLED专家给出的解释是,由于OLED显示屏生产的时候,镭雕工程对MOSFET加工差异化导致偏色,属于生产品质问题而导致屏幕显示偏色。

对此,华为芬兰分部着手调查这个问题,并承诺免费为消费者提供更换服务。同时华为英国方面也开始采取相同的措施。针对绿屏现象,华为官方客服表示,自手机签收之日起7日内,若在华为官方授权客服中心检测,确实存在绿屏现象,则可进行退换。若超过7日,也可免费更换新机。

绿屏门之后 华为Mate20系列主板、摄像头再遭质疑

现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笔者在某投诉平台上发现,有部分用户都在反应自己使用的华为Mate20系列手机存在主板故障。来自山东的张女士表示,华为p20pro 自动重启 售后检修以后无法开机,华为售后确认是主板问题非人为原因,购机2个月要求退换机,以三包规定为由拒绝,升级9.0系统后手机频繁自动重启,济南华为售后网点经四路店进行系统降级修复处理,2天后自动关机并无法开机,经售后网点拆机检测是手机主板问题,需更换主板,2018年12月24日购入的新机,2019年2月初就坏了,还是手机质量本身的问题,网点已排查是非人为原因。

不止主板,华为Mate20系列的摄像头也遭到质疑,来自安徽的苗先生反应,华为mate20pro 8+256前置摄像头故障,2019年1月14日购买手机,1月17日发现打开相机程序切换前置摄像头时出现界面卡死,接着相机程序自动关闭后又自动打开,反复如此,相机无法使用,此情况已经录屏。开始以为是系统问题,随后恢复出厂设置后解决。

2月3日中午去华为售后贴了个膜,贴膜完毕回家路上又出现前置摄像头卡死、闪退情况,立即掉头前往售后,到店后故障消失。之后过年期间频繁出现相机故障问题,我无意间发现,如果出现问题时轻轻拍打摄像头部位可以解决,以此我初步断定是硬件问题。2月17日到售后重做系统,重做系统后,我当着2个售后人员的面测试,轻轻拍打摄像头,又出现故障问题。

作为华为推出的顶级旗舰系列产品,Mate20系列陆陆续续被曝出的种种问题,不禁让人对华为在产品质量的把控能力方面产生一定的质疑。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榛果拿铁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为绿屏门华为Mate20主板故障315投诉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