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格力空调夏天不制冷 冬天不制热 三年里来了四个师傅都没修好

   发布时间:2018-03-15 11:00:43

家电类商品投诉在消费投诉中占比较高,近期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也接到了不少关于空调质量问题的投诉。

格力空调夏天不制冷 冬天不制热 三年里来了四个师傅都没修好

而杭州的汤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向本报投诉说:“我家的格力空调,夏天不制冷,冬天不制热。一到换季,我就要找维修师傅上门维修,才能正常使用,我怀疑这台格力空调存在质量问题,希望格力方面能彻底修好这台空调,或者为我更换一台。”

汤女士介绍,自家这台格力空调是2014年12月在杭州美誉电器有限公司购买的,当时花了3000多元。2015年空调安装进新房,并且空置了一年,2016年开始使用后,汤女士就发现这台格力空调毛病不断。她说:“2016年夏天,空调制冷出了问题,制冷模式开了一个晚上,室温却降不下来。发现空调出现了问题,我就拨打了格力售后电话,维修师傅上门检查后却没有发现问题,只是为空调加了氟利昂。加了氟利昂以后,空调制冷就恢复了正常。”

但同年冬天,空调的制热也出了问题。“我再次打电话向格力售后反映,当时并未要求维修师傅上门。”汤女士说,“但到了去年夏天,同样的问题又出现,不过当时正值维修师傅最忙的时候,维修人员采取为空调添加氟利昂的方式维修,同年11月,格力维修人员再次上门仔细检查了空调,还是未发现问题。”

今年1月,汤女士再次因空调制热问题向格力售后反映,她说:“维修师傅上门后认为,是空调内有零件坏了需要换,但直到现在还没有人来换。空调买来以后,就一直处在维修状态,我怀疑这台空调存在质量问题,希望格力方面能上门来一次性修好,或者给我换一台质量没问题的空调。”

记者随后联系了帮汤女士维修空调的杨师傅,杨师傅表示,目前维修人员已查出汤女士家空调制冷制热都出现问题是因为空调内的蒸发器坏了,导致氟利昂泄漏,这属于质量问题。“我们已经上报总部,会安排其他师傅上门更换蒸发器。”他说。

昨天下午,汤女士致电本报记者说:“目前格力还未派师傅上门维修空调,经销商美誉电器方面联系我,要我将空调送至工厂做详细检测。我认为无论是上门维修空调还是送去工厂检测,我都希望格力方面能给予书面承诺,这次处理之后,保证空调制冷制热不会出问题,否则我将走法律途径。”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夏谨言律师表示,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家用空调在保修期内,如果同一个问题连续维修两次都没有修好,用户可以申请换货。记者也联系了格力客服,其表示,格力空调的保修期为6年,空调同一性能问题维修两次以上是可要求换机的。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格力里来修好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热点推荐